秀巒賞楓 – 控溪吊橋 (2013/12)

原本11月要去拜訪霞喀羅古道,因道路崩塌未能成行;日前卻因緣際會來到古道東側出口的秀巒村,追尋美麗而短暫的片片楓紅。

出發時台北下著雨,到了內灣雨才停,天空仍是灰濛濛的。車過宇老,稀疏出現的零星紅葉,開始挑動著我們期待的心情。快到秀巒了,一個轉彎過後,大家異口同聲地喊:「哇! 太美了!」

遠方是秀巒控溪吊橋,兩岸遍植楓香等紅葉樹種,現在已轉成金黃到深橙色,色彩層次豐富。路過的遊客幾乎都難以抗拒這誘惑,下車駐足,捕捉這難得的美景。

中午在吊橋頭附近一家麵店用餐,只有簡單的陽春麵及炒青菜,口味清淡不油膩,符合健康概念。我們和老板娘閒聊,聊起她的家人,她一邊下廚,一邊淡淡地說:「我爸爸已經不在了;吊橋那邊的楓樹是他種的。」

午後漫步在沉靜的楓樹林裡,捨不得離開。那位泰雅族父親,或許也沒想到,用自己雙手植下的這片樹林,將來會帶給女兒與族人,以及所有造訪的旅客們,一輩子難忘的美麗回憶。

01泰崗溪谷

02控溪吊橋-1

03控溪吊橋-2

04控溪吊橋-3

05五棵楓-1

06控溪吊橋-2

07

08

09楓香

10控溪吊橋